遇叁叁叁

【毕淳】咖啡小馆

由“咖啡美男”和“拿铁小淳”衍生出的脑洞。

ooc都是我的,帅气全是他们的。

完。


在某一条大街拐角处,开着一家名叫BC的咖啡店。里面除了有着纯正味道的咖啡,好吃的甜品,稀奇古怪的书籍之外,还有一位帅气的店主。



但是店里只有店主一人,所以只有真正悠闲的人才会来这家店铺,小憩片刻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这家店的招牌永远都是拿铁咖啡。


做一杯拿铁,首先要温杯,萃取意大利浓缩咖啡,然后在刚刚做好的意大利浓缩咖啡中倒入接近沸腾的牛奶,最后选择喜欢的图案,控制流量进行拉花。(以上步骤查自百度)



这样一杯拿铁就完成了,浓厚的奶味中略带着一丝苦涩,不甜而醇香四溢,给人难以忘怀的感觉,在毕雯珺看来,算是比较成功的作品了。



毕雯珺看了看做好的拿铁,端起轻嗅了一下味道,满意地点点头。刚想喝掉,就听到有声音冲着自己喊:“住口,嘴下留人啊!!”



毕雯珺顿住了,抬头看了看四周,没有发现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,而且...嘴下留人...“我明明喝的是咖啡啊!!”



“哎呀妈呀,啥玩意,大白天见鬼了??”毕雯珺放下咖啡,慢慢靠在了墙上。



“我才不是鬼,我的ID明明是拿铁小淳好吗!!”奇怪的声音又出现了,不过还挺好听的,毕雯珺默默地想着。



“你是谁,你在哪,想干嘛?”毕雯珺转身进了厨房,轻声说道。


“哎呀我都说了,我的ID是拿铁小淳,是由你刚刚做的拿铁而诞生出来的。由于你做了1314杯拿铁咖啡,而且超过百分九十的成功率,所以呢我们咖啡小精灵界就宣布,由我来担任你的咖啡小伴侣,保证你以后的咖啡生意越来越火爆的!”


声音的主人拿铁小淳突然出现,穿着白蓝条纹的衬衫,搭着藏蓝的围裙,别提有多精神了。


“我不需要”毕雯珺冷淡地说“我不招外人。”


“这怎么可以,这关系到我的评分啊!”拿铁小淳着急地说,全然忽略了毕雯珺略带深意的目光“不招外人...不招外人你可以招内人,我是因为你才诞生的,我们可是息息相关的。”


“而且,而且我可能干了,我什么都会,还不用你担心工资的问题,你就同意了呗。就算不是我的话,你做的下一杯拿铁还会诞生一个咖啡小精灵,那多麻烦,你说对吧嘿嘿。”


拿铁小淳一脸谄媚地看着毕雯珺,嘟着嘴不停的卖萌。


“脑瓜子疼,那就这样吧,你就打扫卫生,点单收账吧。”


“好的,咖啡美男!”拿铁小淳响亮地说。


毕雯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等等啥玩意儿,咖啡美男?”


“没错啊,你在我们咖啡小精灵界可是特有名的,人称咖啡美男。这是多么优秀的称呼啊!”


拿铁小淳很自豪有这么一位厉害的主人。


“还是算了吧,你呢以后就叫我雯珺,我叫你小淳。就这样决定了。现在就开始工作吧”


“好的,咖啡美男,呃不对,雯珺。”


“你好,欢迎光临。”小淳笑容灿烂的说道。


“哇,你是新来的服务生吗?”来店的老顾客惊讶的说道。“麻烦给我来一份提拉米苏,一杯拿铁,要爱心的图案喔。”


“上班第一天,请多多指教。拿铁一杯,爱心图案,好的麻烦你稍等一下。”


小淳走进了厨房,将订单递给毕雯珺“爱心图案的拿铁一杯,提拉米苏一份。”


“好。”毕雯珺从冰箱取出做好的提拉米苏,切了一块放在盘子里,将拿铁备好。“拿出去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雯珺和小淳之间越来越有默契,小淳的出现也不再是个话题。

两位颜值超高的帅哥也让生意变得越来越好,简直就是高朋满座。


“哎哟我的天呐,终于忙完了。”小淳揉肩抱怨着。

“来来来,我帮你按摩一下。”


“小淳,其实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,你留在我身边,是为了什么?”毕雯珺不解的问道。


“你知道的,我是一个咖啡小精灵,通常诞生在真正喜爱着咖啡的人身边,然后完成他心中最深处的愿望。可是,我发现我呆着你身边这么长的一段时间,却没有看出你在乎着什么,想要着什么。”


小淳转身直视着雯珺的眼睛:“所以,你能告诉我吗?”


毕雯珺却转问起了其他问题:“..如果完成了我的愿望,你会回去吗?”


“会。完成了就相当于结束了,我会离开,离开这里,还有,离开你。”


“那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一直陪在我身边,一辈子!”毕雯珺一把抱住了他,低声说着。“我喜欢你小淳,我不想失去你。”


“我答应你雯珺,约定生效。从现在开始,我会一直留在这里,我好高兴你也喜欢我。”小淳开心的说。


“你可是我的专属小淳啊。”我的内人。


传说某条大街的拐角处,有一家咖啡小馆,老板做咖啡,老板娘点单收账,而且他们都很帅喔。




其实写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...

尴尬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)